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河南杞县拟建成中国“彩色大蒜之都”

2012/5/1 15:51

河南省杞县县长李明哲在11开幕的中国第六届大蒜节上表示,杞县将和高校、科研机构、大蒜深加工企业密切合作,建成中国彩色大蒜之都。

河南省杞县是我国主要大蒜生产、加工、储藏和出口基地,目前大蒜种植面积达40万亩,产量约60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河南省第一位。2009 年,杞县农民来自大蒜的收入达23亿元。

李明哲在杞县召开的中国第六届大蒜节上说:“白皮蒜和紫皮蒜是杞县传统的大蒜品种。为了适应医药、食品和饲料等领域对大蒜产品的需求,杞县大蒜品种将向彩色大蒜发展。”

目前,杞县已经和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凯启蒜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凯启大蒜产业园,生产黑蒜等世界领先的大蒜高端产品。

河南利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卫启说:“由于在味道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上的独特优势,市场上黑蒜价格是白皮蒜价格的约30倍。目前黑蒜的市场价格大约是18元人民币一头。”

由于用途、口感、产量上的差别,不同颜色的大蒜在市场上的价格也不尽相同。河南省杞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车世堂说:“就价格而言,白皮蒜比紫皮蒜每斤高出0.1~0.2元。”

河南省杞县从西汉时期就开始种植大蒜,杞县大蒜具有辣味纯正、不散头、耐储藏、硒含量丰富等特点。近年来,经过品种改良,无公害栽培,标准化生产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杞县大蒜品质不断提高,建成了15个无公害生产示范基地,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

(来源:河南农业信息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