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厦门保鲜冬瓜首次成功“登陆”欧盟

2012/5/1 15:46

日,厦门青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从厦门检验检疫局同安办申报出口的一批保鲜冬瓜重20吨,顺利在欧盟通关放行,这是厦门局首次向欧盟出口保鲜冬瓜,并成功“登陆”。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出口企业的影响,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技术职能优势,倾心帮扶企业开拓新市场,努力扩大产品销路。厦门检验检疫局为首批保鲜冬瓜“保驾护航”,从冬瓜原料收购环节开始到半成品加工入库,以及成品出口前的农残检测、通检放行等全程跟踪指导,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闽南地区冬瓜产量大,库存多,多为内销,价格便宜。由于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蔬菜加工企业出口举步维艰,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地区冬瓜需求增长,供不应求,价格较高,帮扶企业另辟蹊径,力促保鲜冬瓜成功“登陆”欧盟市场,这也是厦门保鲜冬瓜首次出口欧盟。此次保鲜冬瓜着陆后,如果试销成功,企业表示将有更多的保鲜冬瓜源源不断地销往欧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