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银川豆制品包装将执行统一规格

2012/5/1 15:35

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与相关管理部门,以及银川现有的5家豆制品获证生产企业、豆制品经营户代表讨论决定,从3月20日起开始执行统一的豆制品包装规格。

针对当前豆制品市场存在的保质期短,包装形式多样、规格不一,豆制品经营户拆开大包装进行切割分售、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甚至用不合格豆制品偷梁换柱等问题,银川决定实施新的豆制品包装规定。新包装规定,即食豆腐的规格目前分为4种,即350克、500克、2500克和板豆腐。500克以下豆腐一律采用密闭盒装;2500克标准重豆腐和板豆腐暂时采用适宜高温的食品级塑料袋密封包装。板豆腐只能向餐厅或集体用餐单位直接配送,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其他豆制品可根据市场需要确定包装规格,并采用抽真空密封包装。

同时,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一个生产企业的包装规格一经确定应当长期固定,并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