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职场型男夏日消化必修课

2012/5/1 16:08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大肚腩,你是否爱我依然……”。低头找不到脚,站起来气喘吁吁,奔波打拼的职场男,平时不注意生活细节、饮食不规律,一不小心身材走形,阿牛的《大肚腩》就真的成了他们的人生主题曲了。男人的肩膀和腰线能撑起整个人的气场,如果说肩膀多半是天生的,那腰线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去塑造。夏日炎炎,与其去费尽心思寻找可以用来扬长避短衣服遮盖,何不及时做点什么来甩掉难看的啤酒肚,让巧克力般的性感紧实的腹肌取代柔软松懈的腰围,重塑线条硬朗的阳刚型男。

职场型男夏日消化必修课

大肚腩为何偏爱职场男

商务人士职业交际应酬频繁,脂肪摄入量大,饮酒、吸烟也比一般人多,人体摄入、吸收的营养物质很容易堆积在体内,造成肥胖。从早到晚在办公室办公,晚上再出去应酬,一天24小时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坐”中度过,全身上下运动量最少的就是腰部,所以大肚腩就慢慢地爬上了职场精英的身体。腰部大量脂肪堆积不仅是身材问题,还严重威胁着职场人士的健康,据相关调查,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成年轻化趋势,超过四成网民40岁前患上了“三高”。健康的身体和健硕的体形并非一蹴而就,需从饮食习惯、营养调节、运动健身等多个方面补课改善,才可以将腰部赘肉甩得精光,令多余的脂肪无处安身。

型男消化健康第一课: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医学上讲究标本兼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大肚腩最根本的原因,所以首先要改善现有的生活习惯。不规律的职场生活会让男人习惯不定时吃饭,晚睡甚至日夜颠倒,身体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所以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做到三餐定时、定量。注意饮食习惯调节,有意识的多食用五谷杂粮,补充多种微量元素、蔬果纤维素,这样才能提高身体的代谢功能。对于高热量的食物则要少摄取。在不需应酬时保证晚睡十一点前入睡,过正常的生活,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给身体放放假。

型男消化健康第二课:定时补充乳酸菌

解决职场男性腰部脂肪堆积,关键一环是消化。吃进来的食物,要经过胃肠的消化、吸收才能用于身体的生命活动,消化吸收不好就会使多余的脂肪在身体内堆积。人体肠道内的有害菌与有益菌不平衡时,就会直接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其中乳酸菌是最常见的益生菌,被誉为肠道中的维和部队,它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保健作用,如调节人体胃肠道内微生态平衡、改善便秘、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内毒素、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生长繁殖和腐败产物的产生等等。从而对机体的营养状态、生理功能、细胞感染、毒性反应、衰老过程等产生积极作用。而补充乳酸菌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定时饮用活性乳酸菌饮品。我们在日常选择活性乳酸菌饮品的时候,不妨选用每百毫升富含300亿活菌的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超强3倍好菌,效果更强,能让您的肠道补充更多的乳酸菌,促进肠道内健康平衡,更快消除腰部脂肪堆积。

型男消化健康第三课:坚持运动不可少

光靠乳酸菌在肠道内的促进消化,没有辅以较大的运动量,腰部多余的脂肪酸很难被消灭掉。而突然的急剧运动不仅不能消灭赘肉,不运动后还会迅速反弹,所以运动贵在持之以恒。运动可以积少成多,每天坚持10-20分钟,长期下来可以获益良多。每天早起后、睡觉前适当做些运动,多走路少坐车,每周坚持一次户外有氧运动,这些都是积累运动功效简单易行的办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