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阳澄湖六月黄高价开卖 大闸蟹中秋后大量上市

2012/5/1 16:07

“忙虽忙,勿忘六月黄”。都8月了,阳澄湖的六月黄才姗姗来迟,现身杭城。而且,今年的“六月黄”牛得很,不但价格贵,数量还少。

“我想尝鲜,一问188元一斤,还真不便宜啊。”杭州的陆先生昨天经过莫干山上的张德洪阳澄湖螃蟹店,发现玻璃缸里正有不少六月黄螃蟹张牙舞爪的,“仔细看了看,六月黄还都是公蟹呢”。

营业员告诉他,这是刚运过来的,卖光就算了。张德洪告诉记者,六月黄难保存,他这次刚从江苏运来160多斤六月黄,都2两大小,结果第一天就死了100多只。

即使是每斤188元的零售价,老板也表示,这不挣钱,就是预热一下市场。“这批六月黄生长成熟以后,小的至少有3.8量重,大的也有半斤,现在拿来卖其实很舍不得。”他说。记者从其他蟹店了解到,近日也有零散的阳澄湖六月黄抵杭,现在2两重的“六月黄”的每斤批发价在八九十元,运到杭州零售至少也要130元/斤。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也告诉记者,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长势不错,规格和品质都比往年要好。因为今年2月到5月的干旱,使得阳澄湖的水位下降,水中生态环境很利于螃蟹的脱壳生长,因此与去年相比,今年大闸蟹的产量差不多,但每只螃蟹的重量都更重一些。

杭州老百姓要真正吃到成熟的大闸蟹估计要到中秋后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闸蟹还要涨价。

“六月黄”会不会被注册

“六月黄”是经过第三次蜕壳的螃蟹,离成熟还有一次蜕壳,膏黄虽不够丰腴,但也算香滑味美。杭州老百姓往往最熟悉的就是西湖六月黄。

西湖六月黄、阳澄湖六月黄,会不会有一天六月黄就成为一家独有,被商家注册成为商标呢?昨天,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查询,输入“六月黄”后,跳出2个结果,有一家郑州的贸易公司在第33类里,属于果酒、葡萄酒等,不过商标已失效;有一个安徽的个人早在2003年申请了“六月黄”,适用于螃蟹(活的),甲壳类,但商标也显示“已失效”。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2/00328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