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双汇集团与日企合资进军养殖业 年底或完成重组

2012/5/1 16:07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河南漯河

7月23日,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与媒体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中透露,双汇集团将加快发展养殖业,今后屠宰场建到哪里,养殖场就跟到哪里,每一个200万头年屠宰量的屠宰场后面,跟一个年出栏50万头的养殖基地,以及一个2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以保证对上游生猪资源的安全控制。

万隆同时称,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后完成双汇集团的重组。同一天,双汇发展(000895,SZ)公告称,双汇集团决定于近日对济源双汇所有因“3·15事件”涉及的厂内封存、市场陆续退回的鲜冻肉、肉制品全部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目前需要处理的产品共计3768吨,损失约6200万元。万隆称,济源双汇已将该损失在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中进行了预提。

3亿检测费不需转嫁消费者

“3·15事件的发生,短期对我们是一次灾难,经过认真总结反思,长期对我们的发展与管理是具有重要意义的。”7月23日下午,万隆在双汇集团漯河总部会议室再次面对媒体。因“瘦肉精事件”,这家营业收入500亿元的肉类加工巨头一度面临信任危机。

“瘦肉精事件”后新上任的双汇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涛说,“3·15事件”后,为确保安全,双汇将生猪瘦肉精的抽检改为在线头头检验,一年增加检测费用3亿元。“消化这点成本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不需要转嫁给消费者。”万隆说。

进军养殖狠抓源头

万隆当天宣布,双汇将进军养殖业,强化产业链源头控制。据了解,目前双汇年屠宰量约1300万头,其中自产生猪30万头,仅占0.2%。“今后屠宰厂建到哪里,养殖场就跟到哪里,围绕工厂建设年出栏50万头的养殖基地,并配套建设年产2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以此来保证对上游生猪资源的安全控制。”万隆说,每万头养猪场的投入资金在800万~1000万元。由于养殖业投入较大,双汇与日本企业合资发展这项新产业,不过这一配套要全部完成,至少需要十年时间。

年底前后或完成重组

去年11月底,双汇发展发布资产重组方案称,双汇集团及其关联方将通过资产置换、定向增发以及换股惜售合并等方式,向双汇发展注入339.4亿元资产,实现肉类加工业务整体上市。重组后将大幅降低关联交易。该重组目前进展如何?万隆回应,目前重组正在进行,最近会加快步伐,争取今年年底前后完成双汇集团的重组,“如果(审批)快,今年可以结束,慢的话恐怕得明年一季度。”

7月23日,双汇发展公告称,双汇集团决定于近日对济源双汇所有因“3·15事件”涉及的厂内封存、市场陆续退回的鲜冻肉、肉制品全部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以上需要处理的产品共计3768吨,处理损失约6200万元。

“这3768吨,实际上并非都是问题产品,但因为它们是这个期间生产的,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我们这次把这个期间的产品全部销毁。”双汇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涛表示,销毁工作在济源市政府动检部门、质量部门以及公安部门共同的监督下开展,预计进行10天左右。刘金涛同时强调,济源双汇的这一损失,已经在2011年上半年财务报表中进行了预提,不影响下半年业绩。万隆表示,双汇日屠宰量正在逐渐回升,已突破3万头,预计8月份可突破4万头,9月份达到5万头以上,之后随着旺季的到来,加上南昌、郑州工厂的投产,日屠宰量将超过6万头。

“对下半年的经营我们充满信心,全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万隆表示,根据双汇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今年营业收入原计划是600亿元,因受“3·15事件”的影响,预计实际将实现589亿元。

昨日(7月25日),双汇发展报收71.60元。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6/00125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