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瘦肉精案件将于7月25日公开审理 庭审网络直播

2012/5/1 16:07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瘦肉精”案将于7月25日上午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焦作中院)进行公开审理。届时,将进行庭审网络直播。

今年3月,我省部分生猪养殖场、养殖户非法使用瘦肉精被媒体曝光。随后,在湖南、广州、南京等地也相继发现非法制售和使用瘦肉精问题。“瘦肉精”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焦作温县、沁阳、孟州三地共查获此类案件26起,涉案89人,在瘦肉精事件发生不到一周时间内,我省就对这几个县(市)160多万头存栏生猪做了抽检,并对发现使用瘦肉精的生猪进行了处理。涉案的焦作、新乡、济源等地将对案件进行分批审理。

目前,第一批两个案件已由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对刘襄等5名生产者、一级经销商起诉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焦作中院将组成由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申兵任审判长的合议庭,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对王二团等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起诉的罪名是玩忽职守罪,沁阳市法院组成以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文启任审判长的合议庭,该案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

目前二案的合议庭成员都在加班加点审阅卷宗,不分昼夜安排庭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1/00638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