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家乐福(北京)食品安全一级检测室项目落成

2012/5/1 16:07

腾讯财经讯 7月18日,家乐福(北京)食品安全一级检测室项目在家乐福双井店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官员、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等参加了落成典礼并发表讲话。这一举措,表明家乐福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深知并积极履行其社会责任,并将与政府和社会各界一同为建立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城市构筑和谐消费环境共同努力的决心。

家乐福(北京)食品安全一级检测室项目由北京市工商局出资,在北京市工商局的指导监督下专业打造。检测室配备一流的设备仪器和专业的研究人员,保证检测结果及时、准确。该检测室占地面积140平方米,由专业光谱室、色谱室、微生物室等构成,配备全套国际先进检测仪器,如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可以检测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非食用物质等指标。

具体检测工作则在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支持、农大硕士级以上研究生作为专业检测员进行规范检测操作。

传统快速检测室只能检测如吊白块、亚硝酸盐等十几项检测项目,如今的食品安全一级检测室则按照北京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京食安发[2011] 14号和京食安发[2011] 12号文件,以及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要求,制定建立了严密、规范的检测计划。其中包括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农药和兽药残留和其他常规理化项目等共46个检测项目,涉及蔬菜、水果、肉蛋禽、熟食制品、奶制品、蜜饯果脯、面点、米面油、干制水产、水发产品、腌腊制品、酱腌菜等65大类产品,合计每年至少检测1500批次的样品。食品安全重点关注的如农药残留、瘦肉精、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做到每天检测,并涵盖所有供应商。

在日常的检测工作中,检测室每日由取样员至门店进行货品取样,所有门店将按照计划每个月至少被抽检一次。这种高密度、高精度的快速检测,快速反应,最大可能性地降低潜在的食品危害,从而起到为食品安全把好关的重要作用。

检测室的专业人员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三聚氰胺、瘦肉精、蔬果中农药残留、腌腊制品中亚硝酸盐等几个项目的检测。对于检测不合格产品,家乐福会暂时下架封存,并通知供应商及向工商部门报告。在本着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的原则下,家乐福可以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完成对不合格商品的撤架,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未来,家乐福将力图在更多城市建立一级检测室,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相关的防范措施,完善家乐福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作为以经营食品为主的大型超市,家乐福一直致力于在各个方面为行业起到表率作用,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也做了很多创新和尝试,为提供给消费者高质量、安全放心的产品做出坚持不懈的努力。除了内部的质量控制和防范措施,家乐福一直主张从源头抓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检测水平,全程把控食品安全问题。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9/00528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