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小沙棘果蕴藏大健康

2012/5/1 16:05

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升,人们在饮品选择上,不仅要求口感好,更重要的是有益于身体健康。根据笔者群访调查发现,理性的现代都市人,尤其是白领、知识分子阶层,在饮品的选择上已经不再盲目跟风欧美选择碳酸型饮料了,而更多地选择健康的果汁型饮品,如橙汁、猕猴桃汁、沙棘汁等,在享受饮品解渴的同时又能够将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补充到位。日前,在中国众多城市的大超市里,笔者发现当下逐渐走俏的饮品“新秀”水域山沙棘汁,因其作为生态型饮品的代表,原料的天然无污染、加工制作过程的安全有保障,在食品健康与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

沙棘是生长在西部沙漠边缘、戈壁、岩石上的野生植物,耐干旱、耐瘠薄,距今已有2亿多年的历史。沙棘是治理西部水土流失、防止荒漠化的优良树种。总书记、总理等几十位国家领导人都曾为沙棘提过词、讲过话,倡导西部地区大力种植沙棘林,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沙棘果中含有190多种营养活性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猕猴桃的4倍以上,苹果的200倍,同时含有1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因此沙棘是名副其实的 “天然维生素宝库”。

经过安全加工后制成的沙棘果汁饮品更方便于人们随时、随地饮用,并补充各种营养成分。随着夏天的到来,许多人喜欢一群朋友相约在外吃烧烤,聊天。众所周知,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沙棘果汁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有助于防止癌症的发生。另外,富含维生素C的天然的沙棘果汁,可以延缓黑色素生成,美白护肤,并激活细胞活力,从而延缓衰老,是夏日爱美女士的最佳选择。同时,维生素C可以提高大脑细胞的活力,提高大脑的耐缺氧能力,可消除疲劳和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正是人们服用了沙棘制品后,感觉精力充沛的原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沙棘还有降低胆固醇,缓解心绞痛发作,防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作用。

来自内蒙古的生态型饮品水域山沙棘果汁,原料来自远离工业污染的沙漠、野生地区,产品加工过程经过严苛的品质把控标准,无防腐剂,无添加糖,不添加人工色素,不添加人工香精。不仅是影帝张涵予最钟爱的饮品,同时也成为了众多追求天然、绿色、健康、安全的中国消费者的生活饮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