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少林寺明年开春将推出养生功能型饮品

2012/5/1 15:45

少林寺又向“众生”迈了一步。

昨日,少林寺监院、少林药局主要负责人释延琳法师向商报记者坦言,传说中的少林医院,少林养生功能型饮品等确实在运作中,最快的是茶疗系列,部分产品生产“准”字已获批,明年开春应该就会推出。

少林医院地址已初步选好,规划报上去有半年了,“就等审批了,如果能顺利通过,最迟后年,医院就能对众生开张”。

新产品 温热凉补 暖茶更适合北方人

在释延琳的手中,根据少林寺古方记载配制出的膏、方、散等制品已有几十种,获得保健品或食品生产批号的也有30多种。其中,由少林寺古36堂口之茶堂口传承下来的茶疗制品占据了相当比例。

从释延琳展示给商报记者的有关部门批复材料中可以看到,少林药局方面已经获批的茶制品中,包括了灵芝桂圆暖茶、紫苏干姜颗粒、银花菊花茶等。

“这个暖茶,其实就是和南方习惯喝的那种凉茶刚好相对。”释延琳说,南方一般气温偏高,他们习惯喝凉茶,现在王老吉、和其正等把凉茶做成饮料,在北方推广,“其实,我们北方人需要喝的不是这种凉茶,而是温热凉补的暖茶。”

在释延琳看来,有了这种更适合北方人、疗效更好的功能性饮料,王老吉等南方凉茶品牌一家独大的情况也许会得到遏制。

说推广 要看缘分 反感铺天盖地广告

暖茶并不一定就是茶饮料。在释延琳看来,那样做无疑是“着了相”。对他们来说,茶疗系列包括以后将推出的各类养生产品,都不会讲究形式,只要方便老百姓使用就行。

比如紫苏干姜颗粒,这其实也是茶疗的一种,只是因为姜要咀嚼服用,才能达到这一古方的药效,他们才将其做成了冲剂。“里面含有干姜粒,冲开喝的时候顺便咀嚼下咽,方便。”

对于产品开发,释延琳坦言,一定是和一些企业合作的,少林只负责提供配方、技术等。至于什么企业,释延琳一直在强调“因缘”,“想和少林合作的企业太多了,找合作方并不难,难的是要找一个有缘、向佛的。”

“我们排斥那种广告铺天盖地的产品,和他们因缘可能很难到。”释延琳说,他们认为产品要靠的是口碑,而不是广告。有做广告的那些钱,还不如做些慈善事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