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养乐多急辩解:“益生菌致命”与己无关

2012/5/1 15:34

“荷兰的研究实验中没有涉及任何养乐多及养乐多公司的产品,跟养乐多是毫无关系的。”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昨天就最近荷兰对益生菌饮料进行调查一事作出回应。据日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发布消息说,24人在2004年到2007年间服用益生菌酸奶饮料后死亡。随后,荷兰患者和消费者同盟就死亡事件要求调查多种益生菌奶制品,日本养乐多集团的养乐多活性乳酸菌乳饮品赫然在列。

据报道,为研究益生菌是否能影响胰腺炎,这家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296人展开临床实验,结果饮用酸奶组的死亡率比对照组高。

针对荷兰患者疑因喝益生菌酸奶死亡一事,养乐多集团日前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近来在互联网及报纸上对荷兰患者疑因喝酸奶导致死亡事件的报道,根据来自荷兰当地的准确消息,该项医疗研究中所使用的菌体与养乐多以及养乐多产品中使用的菌株无任何关系。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饮用养乐多产品。”

记者昨天致电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人士强调,荷兰的研究实验中并没有涉及任何养乐多及养乐多公司的产品,跟养乐多是毫无关系的,可能是由于养乐多是乳酸菌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所以造成国内媒体的误解,也对公司造成了困扰。

据了解,日本养乐多株式会社创业于1935年,设立于1955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发酵型活性乳酸菌的制造商之一。目前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日销售量达2500万瓶。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设立了生产、销售企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