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深陷破产泥沼 人去厂空 五谷道场不再挣扎

2012/5/1 15:34

资产转移已悄然进行

日前,记者在五谷道场市内办公中心富顿大厦9层中旺集团总部的办公区内看到,原本一层的办公区已经空了一大半,只有零零星星的十几位工作人员,似乎显得也并不是很忙碌。当被问及是何时搬走的,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仅剩下那“非油炸更健康”的广告,让我们怀念

仅剩下那“非油炸更健康”的广告,让我们怀念

记者从中旺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离职员工处了解到,仅北京包括总部和房山生产基地已经离职的上百名员工,每个人的工资都至少被欠了三四个月到半年时间不等。很多人在一两个月前便离开了,而12月末搬回集团原总部河北隆尧的也基本上都是领导。而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得知,五谷道场的实际情况或许更糟。

近日,据记者在北京市内零售市场观察,已经很少能够看到五谷道场方便面。据北京房山区工厂一位职工介绍,方便面生产车间被封后,北京地区便没有再生产该品牌的方便面,市场上零星的产品都是从广东、江西等地生产的。

而在房山厂区的工厂调查时,记者看到在面粉大楼与生产一车间之间,两三个人围坐着一些设备零件,在地上生起一团火取暖。

一位自称是北京房建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职员的吴先生介绍,他们并不是五谷道场的人,因为五谷道场欠了房建公司2000万元余款,所以要在这里看守设备,防止五谷道场偷偷把最后的值钱货——方便面生产流水线设备转移。

据悉,房山厂区在2005年9月投产时,员工数量达到1000多人,8条非油炸方便面生产线全面生产,员工实行三班倒;自从五谷道场走下坡路后,公司悄然撤走2条非油炸生产线并运往外省生产基地,现在房山区内只剩下6条非油炸生产线。目前维持运营的是五谷道场新添的1条油炸方便面生产线,主要出品中旺面馆品牌方便面,员工实行两班倒,一班仅30多人。

在生产一、二车间巨大的6条流水线外端大门口,其中2条已经被贴上了来自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的封条,查封时间在2007年12月4日。但吴先生对此摇头无奈,查封只是部分查封,起不了作用,五谷道场可以继续生产,也可以把设备搬走。仔细查看后,记者发现两张封条都已经破裂。

一位接近王中旺的人士向记者透露,2007年王中旺已经同妻子离婚,并将手中账目全部转移到后者身上。“中旺集团的工厂以及富顿办公中心现在都不在王中旺手里,他已经把资产转移得差不多了,现在起诉他,所有的账户上全是空的。”该人士透露。

似乎是为了印证传闻,有消息称,中旺集团负责人王中旺正准备转移资产,将全部债务都留给五谷道场,然后再宣布五谷道场破产。但是,关于正在申请破产的事情,五谷道场公关负责人王嘉涵表示:“公司内部没有公布这样的消息。”而对于总部的撤离,她称:“这只是公司自己部门的调整。”

而记者从房山区政府方面获悉,从2006年6月28日开始,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主管工程的镇长主持召开了关于如何处理五谷道场偿还房建公司三公司欠款会议。据悉,与中旺集团稽查室的杨姓女士和房建三公司施工项目科长共同出席的还有房山建委、区政府、工业局、镇政府等多部门。同年7月,区级政府再次召开协调会议,但截至目前仍未有具体解决办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