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十大名蟹出炉

2011/4/12 00:12

第一届中国(苏州吴中)螃蟹文化节于11月12日上午在太湖之滨的东山宾馆举行,来自江苏、安徽、湖北、山东、辽宁等河蟹主产区的代表参加。由中国渔业协会组织的中国名蟹大赛,也于今晚9时多评出“中国十大名蟹”。

经过专家8个小时的评选,太湖牌、太湖七帆牌、万顷牌、武昌湖牌、苏阳牌、沱湖牌、宝应湖牌、洪泽湖牌、黄毛牌、阳澄湖牌10个品牌荣登“中国十大名蟹”榜。其中产于太湖和阳澄湖的占一半。另有10个品牌被评为优质蟹。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河蟹年产量约40万吨,已成为内陆渔业的拳头品种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河蟹产业的组织化程度,促进各地河蟹生产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河蟹产业的层次,在首次举办具有全国规模的本届螃蟹盛会上,成立了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