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餐饮团购猫腻多

2011/3/14 15:05

当“薄利多销”这句古语与现代互联网结合起来,“团购”便成为一种必然。一时间各种团购网站风靡互联网,团购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小到睫毛膏大到到长途旅行,无所不至。当人们被团购的超低价所吸引,蜂拥而上参加团购时,一些不法商家也加入其中。“3.15”晚会上也对餐饮团购内幕进行了曝光,我们发现团购的餐饮服务悄然缩水,食品数量也无故减半。不可否认,团购作为新生事物,还只是游走在法律边缘 ,监管仍处于真空地带。这不得不需要消费者们警惕。

餐饮团购商家悄然打出“阴阳菜单”

团购网站纷纷在3·15晚会之前推出各种退款服务,与其说是尊重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倒不如说是为了应对3·15晚会而提前进行的危机公关。

工商部门调查团购商户 阿一海鲜用冰鲜龙虾受罚

随着团购热的到来,维权投诉也越来越多。团购商户推出的龙虾餐中使用的所谓空运鲜活大龙虾其实只是“冰鲜龙虾”,由于其保存技术不同成本也相差甚远,这种冰鲜龙虾价格仅为鲜活大龙虾的1/3左右。

“1折团购”,没准就是原价

热闹的“百团大战”中,消费者尝到了“抱团”带来的巨大实惠,却也遭遇着团来的各种烦恼:拿着餐券消费,被商家拒之门口;低价“团”来的名牌包包,却是水货;兴致勃勃到饭店就餐,发现根本就点不到你要的菜……

团购零食低价有“猫腻”大包变mini

看似物美价廉的国外小食,其实一点也不便宜,只是团购网利用各种招数,让价格“看上去很美”,许多团友购买之后也大呼上当。业内人士称,“不知转了几个人的手,价格早已不是最低价。”

团购餐饮兴起背后暗藏隐患:投诉激增服务缩水

随着团购餐饮的日益壮大,预约就餐难、菜品质量缩水、服务态度差等一系列问题也浮出水面。业内专家指出,为保障消费者利益,除了市场本身的优胜劣汰外,也急需政府部门出台相应政策,对团购行业进行规范管理。

赠券团购遭消费歧视 星巴克赠券咖啡只给小半杯

免费赠券、团购打折券消费良莠不齐,一些打折团购给的服务也打了折扣,有的商品给的数量少,有的服务质量明显下降。12盎司的卡布奇诺竟然有一半是泡沫,让消费者汗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