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大批泰国水果入渝 降价风迅速波及整个重庆市场

2012/5/1 16:43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对重庆水果市场带来的影响已开始显现。2天前,泰国驻成都领事馆商务处组织大批泰国水果入渝促销,降价风迅速波及整个重庆市场。昨日来自菜园坝水果市场的消息称,这两天市场内所有果品价格出现“跳水”,平均降幅达到了9%。

据了解,泰方这次在菜园坝水果市场开设了专门的经销点,促销的水果包括榴莲、山竹、龙眼等20多种,而且价格下调了15%左右。例如山竹,批发价由每公斤15.4元下降到11元,零售价从每公斤24元下降到20元。

菜园坝水果市场经理刘元章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后,除了可以享受零关税,交通条件也在不断改善。现在可以通过公路进货,东盟水果进入重庆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

泰国水果每年在重庆销量约为1.5万吨,占到进口水果总量的六成。来自菜园坝水果市场的消息称,受泰国水果降价影响,近日来自其他国家的30多种进口水果也出现价格下跌,平均降幅达10%。

(孙黎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