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阿根廷政府或将国有化农产品贸易

2012/5/1 16:43

近,阿根廷政府有意组建一个国有机构来控制包括谷物、面粉、油料和牛肉在内的农产品贸易。此举激化了该国农户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可能再度引发农户罢工,从而影响南美大豆出口,对国际大豆市场产生影响。

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偿还外债和支持庞大的政府支出,阿根廷政府迫切地希望通过收取大豆等农产品出口关税来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因此,该国政府希望采取国有化的方式来影响国内价格,并一直向农户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出售陈豆库存,以减弱他们和政府谈判间的议价能力。

3月1日,阿根廷总统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向议会作全国讲话时表示要采用“新的工具”来帮助政府“干预”经济。

阿根廷的几大农户组织在上周二曾和政府谈判降低农产品出口税收的问题,第二轮谈判将在本周继续进行。

去年,阿根廷农户的罢工引发了大豆市场供给的短缺。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何笑凡认为,如果这次国有化计划使得农户和政府间矛盾激化,扰乱市场供应,那么国际大豆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短期炒作的利好题材。

据境外媒体报道,受到此消息影响,一些豆粕和豆油的进口商可能将把订单转移给美国和巴西的供应商。花旗集团的分析师Mario Balletto认为美国豆粕出口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但阿根廷国内的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国有化农产品贸易的计划难以真正实现。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总裁Ricardo Forbes在上周五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国有化将破坏阿根廷在出口谷物方面的国家声誉。

东证期货农产品分析师王爱华认为,上周二农户和阿根廷政府谈判曾经提升市场人气,但是这方面的消息目前似乎已经被市场消化。“目前外盘主要关注的是宏观经济面。”她说,“在美股和原油价格下跌和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外盘豆类期货合约价格周一出现了下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