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法国咖啡馆过冬:一种生活方式的终结

2012/5/1 16:43

于人们对未来感到担忧,再加上金融危机,法国咖啡馆生意直线下滑,人们现在都去超市买酒回家喝。

法国索留市(Saulieu)——两年前35岁的纳塔丽·盖琳(Nathalie Guérin)在这里满怀希望地开张了一家名为Le Festi’Val(节日之意)的咖啡馆。在此之前,她曾在勃艮第地区的这座小城里一家名为“北方咖啡馆”(Café du Nord)的店里工作了一段时间。但今年夏天,咖啡馆的生意开始凋零,到了10月份,“生意直线下滑。”

“现在一个客人也没有。”盖琳说道。她站在灯光昏暗的房间里,零散的节日装饰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台球桌孤零零地摆在一旁。陪伴她的只有一个在玩电子游戏的年轻人。

“人们对未来感到担忧,再加上金融危机,他们就更加恐慌了。”她边说着眼圈就红了,“人们现在都去超市买酒回家喝。”

以前忙得不可开交,现在闲得发慌

几乎所有的法国咖啡馆都遭遇了盖琳这样的窘境。由于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改变,再加上恶劣的经济环境,传统的咖啡馆和酒吧饱受重创,有些甚至关门大吉。法国咖啡馆、啤酒店及舞厅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fe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