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满满一锅,究竟吃的是什么?

2011/3/14 14:11

鲜红的色泽,喷香的口感,寒冷的冬日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上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未尝不是一种享受。但是美味的火锅真得像它看起来一样健康吗?不断涌现的火锅新闻不断挑战着人们的眼球,更是在考验着人们的忍耐力。人们不禁怀疑,火锅啊火锅,从锅底到食材,你浑身上下哪里是安全的?

西安烤鸭油偷偷流入小餐馆 火锅砂锅店普遍使用

烤鸭油是和“地沟油”一样,都属于废弃油脂,已经失去食用价值。烤鸭时温度高达200多度,油脂在高温中容易被氧化,生成大量的脂肪酸致癌物,经常食用还可致癌。而对于这些危害,销售烤鸭油的老板却不已为然,依然光明正大的使用。

调查揭火锅底料添大量化学剂 监管部门称不好管

“辣椒精、火锅红、飘香剂……”各种火锅底料添加剂层出不穷,火锅店老板称“这些都是添加剂,加了它们底料才香。” 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如此之多,甚至连监管部门都难以分清哪些产品究竟能否食用。

有关部门研判火锅底料 贴安全标签不一定安全

“火锅增香剂”“火锅红”“辣椒精”等不明添加物被曝光,火锅企业质量控制部门负责人说,有了‘QS’标志,从理论上说是可以使用的。”但是某些产品可能用了假冒的安全标志。消费者还得“理论联系实际”,完全相信标签上的话也是不可行的。

部分火锅底料添加剂超标 配方目前无标准可循

食品添加剂是允许使用的,因此,火锅底料中即使出现10种以上的食品添加剂是完全正常的,关键是其使用是否符合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要求。目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主要问题是超量和超范围使用,但是,火锅底料配方目前仍无标准可循。

山东化学火锅潜规则遭曝光 有毒成分尚未查明

媒体报道了一些火锅店的潜规则——使用化学原料做出美味汤料。目前火锅底料的国家标准迟迟没有出台,这让化学火锅底料的鉴定遇到了难题。化学火锅底料里面到底含有什么有毒的成分?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