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厨房行业 > 正文

“爱厨馆”开启智慧烹饪新时代

2014/8/25 15:27

  传统烹饪讲究“方寸之间,五行尽显”,对于器具和食材的运用近乎古拙淳朴。然而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飨客们从来不会被束缚在一成不变的菜单上,而是怀着对美食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灵感。这种不懈尝试的精神,也正是美食文化的迷人之处。在日新月异的今天,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烹饪的菜式不断进化,厨具也随着发生相应的变化――二者构成了烹饪时尚的初级概念。

食物转化为美食的过程中,需要细心营造条件,更要懂得把握机缘,才能从“吃”激发出最大的智慧。“智慧烹饪”这一由亚马逊提出的全新时尚烹饪理念,将转化的灵感充分继承和发扬,汲取众多来自各国的厨具精华,为国人厨房的进化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途径。亚马逊“爱厨馆”频道在该理念的指引下,汇聚了来自全球的诸多设计感产品,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心中增添了几分异彩。亚马逊将一大批获得过红点、iF、GoodDesign等设计大奖的知名厨品首次引入中国,只为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烹饪体验。

对亚马逊来说,“智慧烹饪”最大限度体现了“器”给人灵感和运用的反馈,提出独具风格的外观和优秀功能汇聚成的精良设计,才是厨具正确的进化方向。传统烹饪“色香味形、器名时疗”相成相济的思想,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菜式稍加碰撞,就诞生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一方面,厨具是家居布置的红花绿叶。知名厨具一则是主人品味的象征;二则其独特设计元素能够与家居风格有机结合,让餐厅厨房与居室的格调保持同步。比如,中国先将珐琅瓷工艺带给世界,法国人又用它来提升厨房和餐厅的整体感观。用“国宝”级的法国Staub南瓜珐琅锅熬制一锅甜蜜的南瓜浓汤,呼朋引伴一起来尝,就再不会被认为是随意对待友情了。

另一方面,厨具是厨人提升烹饪水准的秘密武器。如著名的日本三文鱼寿司,制作时对海苔熏烤的火候、白米饭的水分、鱼肉的温度和腌制程度等都有严格要求,这其中要用到几十种不同器具辅助进行。更令人不敢信的是,寿司师傅会近乎苛刻地拿捏生鱼片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贝印(KAI)旬系列切片刀,来自寿司之乡日本,以锋利闻名世界。用它切出的生鱼片,最大程度保持了鱼肉切面的新鲜度,结合正确的捏制手法,一枚入口即化的三文鱼寿司就诞生了。正是由于对厨具改进和工艺手法的执着,才能让日本寿司的鲜味不断提升,最终停留在每个食客的味蕾深处。

亚马逊用“智慧烹饪”的理念提炼饮食文化的精髓,打造了全新频道“爱厨馆”。在这里,亚马逊将厨具和美食完美结合,在建造国际设计类厨具消费平台的同时,让你带着更多的兴趣去打磨烹饪进化过程的细节。在这里你能够随时从“时尚话题”版块了解美食界的新鲜时尚话题,关注“爱厨学院”版块则可以使你了解厨具更全面的使用常识和技巧,让你在涨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手头厨具的妙用。当然这里还有包罗各式专业菜、儿童菜、减肥菜、家常菜的最受食客老饕们喜爱的“美食菜谱”。

在感叹设计改变生活的今天,“智慧烹饪”让你找到厨房生活更多的乐趣。当你自己用双手将一道道美食精彩呈现,身心放松地享受灵感赋予家人的诱人菜色,这是潮流生活的另一种诠释。让设计师给你展现更多品质生活的可能;让厨具的存在不仅停留在用的层面,而是成为高品味的象征;让厨房在你对家居设计的理念中舞动起来,这就是“智慧烹饪”诠释的全新潮流和美妙生活。

查蒙蒂纳巴西原装进口凡扣系列24cm平底不粘煎锅

煎锅锅身是由铝镁合金精制而成的,其纯度高达96%,锅的内部并带有TRAMONTINA独有的高科技不粘涂层Starflon(斯塔富龙),锅的外部为硅原料涂层,手柄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带有硅胶的手柄坚固耐用、轻便、耐热,为您的烹饪带来最佳保护。牛仔、豹纹、蕾丝等不同风格锅底,让烹饪也风情万种。

Staub南瓜珐琅锅


采用珐琅铸铁材料,融合传统及现代制作工艺,色彩亮丽且不会磨损餐桌。锅体采用自循环水珠设计,可将食品水分与美味紧紧锁住。适合炖煮肉食类菜肴,清洗保养容易。
利快KoziolLEAF沙拉碗3.0L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设计大奖GermanDesignAward获奖产品
落叶型设计,让味觉与视觉一起享受盛宴;附带叉勺,美观实用。采用欧盟标准SAN树脂材质,可安全接触食物。


贝印旬

传统手工工艺打造,号称“每把刀在面世之前都要经过100道程序”,诚意可见一斑。每把刀的开锋角度均为16度,较之其他刀具更为锋利,适合作为厨房刀具的首选。

JosephJoseph树桠椒盐研磨器


红点奖获奖产品。
采用高级的食品级塑料制作而成,独特的树杈外形,可分装盐和胡椒。底端有两个出口,可研磨不同精细度的食材。明快的色彩和个性的设计,使其成为餐桌上、厨房里一道亮丽美景。无论是用于室内还是户外的野餐,都是完美的餐厨伴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