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学生营养餐将建食谱库 北京将统一采购标准

2014/6/30 10:49

导语:记者昨日从北京学生营养餐协会成立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本市43家营养餐公司将统一采购原材料,保证食品安全。据了解,该协会今年9月将建立营养餐食谱库,种类将达上千种。

统一采购标准

据了解,目前本市约有25万中小学生食用由专业送餐公司制作的学生营养餐。涉及学生范围广泛,为保证学生用餐安全,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质优价廉的各类原材料供应商,制定统一采购标准、集团化采购,实现规模效益,实现原材料的可追溯性,确保原材料质量稳定和食品安全。

此外,该协会在今年9月还将启动学生营养餐预警机制。假如遇到送餐公司若出现断水、断电、食物中毒等紧急事件,营养餐预警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应急方案启动区域应急机制,确保学生的安全并可以及时用餐。

建营养餐食谱

学生营养餐协会秘书长王清霞介绍,营养餐是根据孩子成长需要,以一定比例搭配的平衡膳食,并以少油、少盐为前提。因此,经常有人认为营养餐不好吃。对此,学生营养餐协会将从43个会员单位中抽取经验丰富的营养师组建营养师团队,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发育阶段、不同的价位体系设计食谱。

长期以来,营养餐就被打上“不好吃”的标签。究其原因,此外,目前本市各送餐公司配送的营养餐种类相对单一,无法满足孩子个性化需求。王清霞透露,针对这一状况,启动“营养餐食谱库”建设,邀请营养专家制定多种食谱,供各营养餐公司选用,该餐谱计划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市场。

据了解,食谱总数将达到千余种,其中还将包括近百种“中餐西做、西餐中化”的餐品,让孩子们爱上营养餐。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630/c85914-2521557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