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海南:餐具不消毒可吊销卫生许可证

2012/5/1 16:20

日,海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总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餐具不消毒的餐饮店可吊销卫生许可证。

按卫生部要求,为提高餐饮业公共餐具的卫生合格率,海南省卫生部门展开全面监督,重点检查餐饮店的洗刷程序、消毒温度、浓度、时间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检查餐饮店是否设置餐具洗消间(区),是否能供应足够的餐具,餐具消毒方式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餐具消毒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设施是否健全,消毒后的餐具是否按保洁要求存放,是否使用集中式消毒餐具等。餐具不符合卫生要求的类型包括:供给消费者使用的餐具未洗净;餐具供给消费者使用前不消毒;餐具不符合《食(炊)具消毒卫生标准》有关规定。海南省卫生监督总队将对存在违法行为和餐具消毒检测不合格的餐饮店依法进行处罚,整治结果还将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布。

对于没有餐具消毒设施或消毒设施不全、消毒方式不符合卫生规范、不消毒和不落实保洁措施的餐饮店,要求其必须使用集中式消毒餐具。对餐具消毒达不到要求又不使用集中式消毒餐具的餐饮店,海南省各级卫生部门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警告或5000元以下罚款,对于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餐饮店,可依法吊销卫生许可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