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不点酒水不上菜

2012/5/1 16:20

日,市民穆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正月初六,他同几位朋友去位于桃园南路的知味源五部——莱茵小镇聚餐时,由于饭店坚持禁止自带酒水,搞得大家一顿饭吃得很不愉快。

穆先生同几位朋友来到饭店,大家分宾主落座,点过餐后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酒水。这时,服务员上前对穆先生说,饭店禁止自带酒水。穆先生与饭店方面多次交涉,但店方坚称不允许顾客自带酒水,否则不给他们上菜。最后穆先生只得在饭店里购买了酒水。令穆先生想不通的是,很多饭店都允许顾客自带酒水,怎么到这家饭店就不行。

随后,记者联系了“莱茵小镇”,工作人员称禁止顾客自带酒水是饭店的规定,没有什么为什么。

去饭店吃饭到底能不能自带酒水?就此,记者联系了12315,得到的答复是: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例,消费者有权自主消费,也就是说,去饭店消费时消费者完全有权自带酒水,“莱茵小镇”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直接向附近的工商部门或12315反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