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味千骨汤生产商称配方机密 为多家名企供货

2012/5/1 16:26

味千骨汤生产商称配方机密(腾讯财经制图)

■ “味千拉面‘骨汤门’事件”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静)上海相关部门2日公布“味千拉面”汤料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其汤料浓缩液的主要成分是“猪骨汤精”,由山东泰安一家食品企业生产。昨日,该企业称骨汤制作方法是公司机密。

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据上海相关部门2日披露,根据调查,“味千拉面”汤料浓缩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猪骨汤精”,生产企业为山东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猪骨汤精”被运到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后,添加调味料等,制作成汤料浓缩液,然后再送往上海领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配送到各家“味千拉面”门店。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猪骨汤精”属于复合调味料,监管部门对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及配料表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涉及食品安全的潜在风险。

昨日,记者联系山东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多位负责人,这些负责人均表示,“猪骨汤精”的制作方法是公司机密,不能外传,他们还表示,公司不直接给味千供货。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还为雀巢、味之素、亨氏、豪吉等知名企业提供油类及汤精产品。

味千称正和政府沟通

昨日味千中国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味千汤底的供应商是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西盖米公司在网上只有一个简单的网站,未显示公司电话,仅有一个“连续多年无投诉”的滚动消息。记者通过114查询其公司电话,但其并未登记。

味千公司投资关系部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对股价问题有应对的措施,近期也在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做积极的沟通,投资者不必担心。

■ 相关新闻

大型餐饮企业一般不自配原料

据《东方早报》昨日报道,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公司一家总代理店的负责人透露,京日丸善制作骨汤,首先要把猪骨打碎,在高压高温下煮很长时间,再采取油水分离的工艺进行灌装,“一般成品汤里的添加剂比较少,因为汤本身的盐分比较大。汤确实是熬出来的,绝对不是配出来的。现在对食品添加剂管得严,没有QS标志的产品都不卖。”

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国内的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其实都是“空壳公司”,能不自己做(原配料)就不自己做,“一些方便面产品可能也用这个骨汤,但只要食品添加剂控制好,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4/00088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