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肯德基还在用定额发票 称还未安装税控机

2012/5/1 16:26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姗姗 实习生江珊 钱冬)昨日,武汉市民胡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前几天在武昌和汉口的麦当劳就餐,索要发票后得到的均是旧款发票。胡先生很疑惑:今年已经推行新版发票,这些是不是假发票?

记者随即前往胡先生提及的两家麦当劳,购买餐点后拿到的是“武汉市地方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随后,记者又来到江汉路新佳丽的肯德基、happy站台的麦当劳以及徐东路的麦当劳和肯德基,拿到的都是定额发票。

肯德基新佳丽店副经理刘伟告诉记者:“所有肯德基都是这种定额发票。”麦当劳傅家坡店经理刘晟也表示,还未安装税控机。但在同样是外资餐饮企业的必胜客和星巴克,记者都拿到了税控机打印的发票。

今年1月1日,武汉税务部门推出新版发票,同时在餐饮企业推广税控机。按要求,餐饮企业中每月开票1万元以上的必须安装税控机。

武汉市地方税务局征收管理处副主任徐学斌介绍,新版发票包括通用网络发票、通用税控发票、通用机打发票、通用定额发票和印有单位名称的发票五大类。经鉴定,消费者胡先生拿到的发票既不是旧版发票也不是假发票,而是新版发票中的通用定额发票。

麦当劳和肯德基两大洋快餐巨头,遍布江城的店面有上百家,每月单店营业额都超过1万元,为何迟迟不使用税控发票?武汉市涉外税收管理局发票管理员韩彬表示,这主要是麦当劳、肯德基没有网络的客观条件造成的。据了解,两家公司在管理模式上都规定店面不允许有网络连接,加上店面人流量太大,暂时不具备使用税控收款机的技术条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麦当劳在武汉市已有两家店面安装了税控收款机,但只限于团体购餐时使用。至于何时会全面推广使用,麦当劳和肯德基都表示无法确定时间表。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1/00207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