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肯德基被曝醇豆浆用粉料调制 成本仅为售价10%

2012/5/1 16:26

味千拉面“骨汤门”被曝面汤由汤料调制后,快餐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肯德基又曝出豆浆由豆浆粉兑制的内幕。

“5个标着‘龙王豆浆粉’的纸箱与肯德基其他的原料堆放在一起。”昨日(7月28日),一张关于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的图片在微博上迅速“蹿红”。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北京地区以外,肯德基的醇豆浆均是由豆浆粉调制而成。

醇豆浆多由豆浆粉调制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肯德基豆浆粉”,有89件相关的产品,涉及晨星岛、龙王等10多个不同品牌系列,其中,肯德基采用的“龙王豆浆粉”480克价格是7元~15元。“龙王豆浆粉”的生产商家是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官方网站显示,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8月1日,是国内知名的大包装原料粉供应商。该公司相关人士称,公司确实是百胜集团供应商,主营豆奶粉、奶粉、豆浆粉。当记者问及公司是否供应肯德基豆浆时,该人士未予回应。

昨日,肯德基相关人士回复记者,除北京以外,肯德基的醇豆浆均是由豆浆粉调制而成,肯德基从来没有以“现磨现做”宣传过这一产品。醇豆浆的制作包括采用产地直供的东北优质大豆磨制成原浆,加上白砂糖和麦芽糖,不加任何添加剂,最后喷雾干燥制成粉剂。加水还原后醇豆浆不但口味好,而且口感细腻无渣。

同类产品成本仅为售价10%

成都总府路肯德基店售卖的热豆浆价格为7元。该店服务生说,豆浆是用“豆浆粉”兑制的。

有媒体指出,肯德基店售卖的豆浆成本仅为售价的10%。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一网店的豆浆粉300g售价为8元,特地注明“KFC专供餐饮”,还配上了一句广告语:“相信您很熟悉肯德基醇豆浆口味。有消费 者根据产品介绍进行计算,按300克豆浆粉配备2升水的最佳配比的标准模拟测算(每杯容量250毫升),若冲醇热豆浆1袋,300克产品可冲得约10杯豆浆;照这样计算,一杯热豆浆的价格约为0.8元。

对于豆浆成本仅为售价10%这一说法,昨日,肯德基相关人士在回应此事时表示,肯德基一向本着科学严谨的原则制定产品价格。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9/00045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