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中式快餐连锁店真功夫涨价 08年来首次提价

2012/5/1 16:26

本报讯 (记者李静)继洋快餐巨头麦当劳涨价以后,中式快餐也“蠢蠢欲动”。昨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了解到,从今日起,真功夫将对全国餐厅单饭、饮料及含饭套餐进行调价,调价额度为0.5元到1元。

最高上涨1元

据真功夫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今日,真功夫计划针对全国餐厅的单饭、饮料及含饭套餐作出微调,调价额度为0.5元到1元。

其中,单饭和饮料微调0.5元,所有含饭套餐调价1元。其他产品,包括所有的汤、青菜、小吃及早餐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不变,仍然维持在3年前的价格水平。

由于成本压力

记者了解到,这是2008年7月以来真功夫的首次调价。

对于此次调价,真功夫方面昨日表示,主要是人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成本压力巨大。

此前多家餐企涨价

据了解,涨价的中式餐饮企业不止真功夫一家,据香港媒体报道,大家乐和大快活在今年初渐进式涨价0.5-1元。今年4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中式快餐吉野家涨价0.5-1元,具体幅度根据区域略有不同。吉野家表示,本次调价与运输成本、食品成本、人力成本等上浮都有关系。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2/00109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