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日常软化血管,盘点8种食物

2017/8/11 15:50

对于血管不健康的那些人,如果软化血管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饮食调理。如果是想通过食疗来进行调理的话,软化血管要吃哪些食物最好呢?常见的软化血管的食疗方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下!

软化血管的食物

黑木耳:有种观点认为,离我们越久远的食物,对人体的补益作用越大。黑木耳、蘑菇等菌类植物,出现于约35亿年前,应该显著地有益于人体。现代研究证明,黑木耳含有胶质活性物质,能明显疏通血管,有抗血栓作用。也有显著的降脂、降粘作用。

洋葱:洋葱: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都是强力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号称植物黄金,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作用是胡萝素的两倍。能有效清除危害人体的自由基。

山楂:含三苫类和黄酮类成分,具有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脏收缩幅度及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使血清中的胆固醇降低,因此,心脑血管病人宜多食山楂。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茄子: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生姜: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大蒜:含挥发性激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

软化血管的食谱

1、大米玉米粥

制作:玉米糁、大米各一半。先将玉米糁加清水适量调匀,待大米煮成五六成时加玉米糁同煮至稠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益肺宁心、调中开胃、软化血管等功效。适于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2、大蒜粥

制作:紫皮蒜数枚剥皮,将蒜皮放水沸煮1分钟左右后捞出,再将大米放入煮蒜皮的水中煮成稀粥,然后将蒜放入,同煮为粥即可。

功效: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预防动脉硬化。

3、核桃花生玉米粥

制作:将玉米、核桃粒、花生适量加清水一起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

功效: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