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坚果菠菜缓解脂肪肝

2013/11/9 12:57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吃绿叶蔬菜、葵花籽油、坚果和菠菜有助于缓解脂肪肝症状。科学家认为,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减少肥胖症导致的脂肪肝症状。


  非酒精性脂肪变性肝炎(NASH)是肝硬化和肝癌的一大主因。该病在肥胖人群、2型糖尿病患者、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中最常见。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丹尼·曼诺尔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一组患有NASH的实验鼠进行了研究。

近期多项研究发现,维生素E可以缓解NASH的某些症状。这表明维生素E水平与肝病之间存在一定关联。为证实这一假说,曼诺尔教授及同事对缺乏维生素E的实验鼠进行了相关实验。结果发现,当实验鼠缺乏维生素E的时候,其脂肪堆积等其它肝脏损伤症状明显增加。给这些实验鼠补充维生素E的时候,其NASH症状则明显改善。

常吃坚果菠菜缓解脂肪肝

曼诺尔教授表示,这一结果证实维生素E水平的确会影响肝病症状,维生素E的抗氧化属性发挥着关键作用。新研究结果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