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性多吃黄瓜可利尿

2013/11/9 12:57

核心提示: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因此,自古以来就被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

黄瓜营养丰富,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常客”。黄瓜含水量高达98%,是所有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它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利水消肿,有助于促进血液中尿酸等有害物质的排出。

《本草纲目》中记录,黄瓜性甘、寒,具有“清热止渴、利水、消肿”之功能。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因此,自古以来就被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另外,黄瓜含有的膳食纤维,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新鲜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黄瓜肉质脆嫩,生食生津解渴,还可凉拌、炒食、做汤,腌渍和酱制等。生吃的好处是能充分利用其中营养成分。如果要利用黄瓜的利尿消肿效果,建议把黄瓜加热后食用。因为黄瓜属凉性食物,加热后不仅能保留其消肿功效,还能减轻其凉性,更适宜不同体质的人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