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饮食解压有妙招

2012/2/7 14:24

导读: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指数越来越高,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但只要运用正确的饮食,解压也不是一件难事。

1、早餐可以吃香蕉、含有高纤维的谷类食物(玉蜀黍薄片、麦片)。

香蕉内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6,是人体新陈代谢运作快速时所需的养分。消化系统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而感到不适,所以需要摄取大量的纤维帮助你面对压力。

2、早餐时喝杯橙汁,同时持续地多喝一些水或果汁、蔬菜汁。

人体在压力状况下特别需要补充维他命C,因此一杯橙汁可以补充大量的养分。另外,一天至少要喝下8杯以上的水,避免体内缺水,增加身体的负担;不要喝太多含有糖分的苏打水或咖啡因的饮料,以免增加身体的压力。

3、要抗拒想吃甜点的口腹之欲,改以全麦面包或通心面代替。

当身体感到压力时,体内会产生一种压力荷尔蒙,这种荷尔蒙导致大脑分泌一种叫做NPY的物质,让人很想吃甜的食物。最好以全麦面包等东西来满足想吃甜食的欲望,因为这些全麦的碳水化合物会促进大脑制造血清素,纾缓压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