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厨房里的小药方

2012/2/7 13:52

放个大假,人人都想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小病,你可以不用去药房,去厨房里找一找,尝试一下我们介绍的新药方,也许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生姜:风寒感冒、头痛无汗,用生姜切片泡茶饮服,有显著功效。胃寒、胃肠异常发酵、腹胀、呕吐,服点姜汤,可起解毒、止呕、促进气体排出作用。

食用油:轻度胃溃疡,每日早晚喝两小匙花生油(1—2克),可逐渐痊愈。多吃点花生油可缓解便秘。小虫钻进耳朵,滴点花生油,虫子很快就出来。小孩跌伤,皮肤无溃破,可迅速用油涂于伤处,不会淤肿。

米汤加食盐急性腹泻、脱水、让其喝米汤加盐,是最简便、经济、安全的补液。

面碱:被开水烫伤,用面碱压住伤处,可止痛,又可防止起泡。

食盐:腹胀、胸膈闷塞,喝点盐水,片刻就好。 

醋:失眠患者,睡前喝杯冷开水掺一小匙醋,便易入眠。中年以上常食些醋可降低血压,预防血管硬化。火伤、烫伤用醋淋洗,可止痛消炎、防起泡,而且愈后不留疤痕。

啤酒:头皮屑多、头皮痒,要用啤酒浸湿头发,15分钟后用清水冲掉啤酒,洗净头皮,每天两次。4—5天,头皮不再痒,头皮屑除净。

厨房里的药物还有很多。例如,葱白可治鼻炎。用煮出的稀粥治臭嘴角,功效相当于维生素C。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