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慈禧太后与“美容菜”

2012/2/7 12:53

慈禧太后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容颜,每天用人奶洗脸,用鸡蛋清、蔬菜汁抹脸外 ,在膳食上也很讲究美容的学问,整天寻思着吃道美容的菜肴。

她的贴身太监李莲英听一位常年养藕的老农说,用藕肉蒸菜可以美容。于是就做了样藕镶肉,给太后送了去。太后一尝,连连称赞。李莲英乘机说:“这菜不但味道鲜美,还能润肤滋肌,经常食用,能使人青春不老,美颜常在。”太后听了非常高兴,把李莲英夸奖了一番, 并让他经常给她做这道菜吃。

据说太后年过半百后,仍如花似玉,妖容不减,就是食用这菜的缘故。   

制法

将4朵香菇用水泡开切碎,加入150克绞肉姜汁、盐、酱油、淀粉、砂糖等拌匀。 将藕由节处切开,将拌好的肉馅用筷子塞入藕孔中,用藕节盖上,放入蒸锅内,蒸至 莲藕松软,藕皮呈粉红色时,即可。

食素者可有米馅代替肉馅。将香菇切碎,加入麻油、酱油、淀粉拌匀,放入油锅 内炒香,再放入大米一起炒香,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