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豆浆减肥法

2012/2/7 13:18

天开始渐渐暖和了,衣服逐渐减少,补了一个冬天后,小肚腩开始显出来了,很多爱美女士又要开始新一轮减肥了。减肥的方法很多,但是,大多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既有效又安全健康的减肥方法——豆浆减肥法。

喝什么豆浆

豆浆减肥法

其实喝纯豆浆已经很好了,不过有些人如果不喜欢纯豆浆的口感,或者长期喝容易喝腻,想要换着花样喝,那可以在豆浆里加点蔬果,比如香蕉、南瓜,口感都非常不错。如果想加五谷,那建议要加杂粮,比如玉米馇、新鲜玉米或者燕麦之类的。

纯黄豆豆浆配料:纯黄豆一杯,水。制作方法:黄豆浸泡过夜,洗净,放入豆浆机,加水到中水位线(想喝浓点的到下水位线即可),按全豆豆浆键。

玉米豆浆配料:纯黄豆一杯,玉米馇一杯(用新鲜玉米口感更好,2杯),水。制作方法:黄豆浸泡过夜,与玉米一起洗净,放入豆浆机,加水到中水位线(想喝浓点的到下水位线即可),按五谷豆浆键。

什么时间喝

最好在饭前喝,一杯豆浆下去,有膳食纤维给你把关,你就能管住自己的嘴了。豆浆中的膳食纤维有排毒作用,它能带出你体内多余的脂肪,清洁大肠,可以说既养颜又减肥。

喝多少

三餐前都可以喝一杯,每次250毫升左右,一天700~800毫升。如果是五谷豆浆,那再多喝点也没事。

怎么喝

减肥效果超级好的方法推荐——连豆渣一起喝。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的钙。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还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异黄酮”,经常吃点豆渣,还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发生率。

减肥须知

再好的减肥食物,也得配合两个方法。

其一,必须控制其他饮食的摄入量。有些人胃口超级好,一大杯豆浆下去,一点都不影响吃其他东西,这肯定是不行的;

其二,必须配合运动。边控制饮食边运动,这样才能更有效地燃烧脂肪,同时又不会因为减肥而导致体力变差。但是减肥时不适宜运动量太大的活动,只要做到能出汗就可以了。运动后千万不要因为肚子饿了就大量吃东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