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脂肪聪明摄取法则

2012/2/7 12:51

一、公开脂肪聪明摄取法:

1、先"量"化而行:既然脂肪是减肥者的大敌,那控制它的摄取量非常重要。若想有效控制脂肪的摄取量,应避免吃到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2、再以"质"取胜:在摄取脂肪不过量的前提下,再讲究摄取脂肪的质量,调整不同脂肪种类的摄取,这样既吃得窈窕又吃得健康。

脂肪家族大揭秘:

脂肪家族中共有三兄弟,饱和脂肪、多元不饱和脂肪和单元不饱和脂肪。

A、饱和脂肪:三兄弟中性格最内向和最死板的就数这个饱和脂肪,它性格孤僻,独立行事,所以不易被分解消耗,总是沉积在我们体内,增加胆固醇,是使我们肥胖的元凶。它的"住处":一般"住"在红肉(牛肉、猪肉)、全乳制品和植物油的棕榈油、椰子油中。

B、多元不饱和脂肪:与饱和脂肪的性格截然相反,多元不饱和脂肪极其活跃,广泛交际,既能降低坏胆固醇,也能降低好胆固醇。它的"住处":鱼类、坚果及玉米油、葵花油和酱油中。

C、单元不饱和脂肪:单元不饱和脂肪的性格处于饱和脂肪和多元不饱和脂肪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