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绿色减肥小妙方

2012/2/7 12:51

1、慢食减肥。食物进入体内,血糖会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往往已吃了过多的食物,从而因食物过多的食物而致肥胖。

2、早食减肥,饥饿之前吃些东西以控制胰岛素的分泌。正餐之前进食,可以使人的正餐时食欲大减,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

3、分食减肥,在一餐中不能同吃某食物。例如:人们在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荤时,可以食用一些蔬菜,但不可喝啤酒食米面、马铃薯等碳水分化合物食品。

4、食醋减肥。每日饮用15~20毫升食醋,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减轻体重3~4公斤。

5、冬瓜减肥。肥胖者大多有过多水分,冬瓜可以利尿。每天用冬瓜适量烧汤喝。冬季无冬瓜,可以每日用冬瓜皮50克煎汤饮用。

6、用脑减肥。前苏联一位生理学家研究指出,哪怕是最简单的脑力劳动也可引起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脑力劳动的强度越大,消耗营养物质越多。利用这一原理,产生了用脑减肥法。就是说身体肥胖的的人可以通过脑力劳动来使身体变瘦。 具体的做法是让肥胖的人多用脑子,如读书看报、绘画绣花、练习写作、演算数学、学习技术、研究学问每天有一定的时间让大脑紧张起来,不要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这样即使能使工作水平有所提高,又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可谓一举两得

7、按摩减肥。按摩能促进身体热能的消耗,对减肥有显着的效果,特别是腹部按摩法,对腹部减肥很有。其方法是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三十~五十下,每天按摩一次。一般而言,二十天约减重四公斤。这种按摩腹部法,除能减重外,更可因大量消耗能量,而促进肠蠕动,增加排便次数,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使多馀的食物营养及时从肠道排出。这种不须花钱即能减重方式,最大要诀在於需有一颗能持之以 的决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