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饭前喝汤 苗条健康

2012/2/7 12:54

为什么有的人吃得很多却不胖,有的人吃得很少却胖了呢?关键的问题是膳食是否合理。合理与否没有绝对的标准,但是有两条可以参考,一个是体重指数。不管吃多少,只要体重指数超标,那么膳食一定是不合理的。中国人体重指数的最佳水平是22-23.9,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这样计算:身高-105≈22,身高-100≈24,那么你的体重应该在这两个数之间,例如1.65米的人体重可以在60—65公斤之间;第二个参考标准是体形,同样是超重的人,一种是苹果形肥胖,苹果形肥胖的危险要远远地超过梨形。

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肥胖对健康的影响,市场上的各种减肥霜、减肥茶、减肥药、减肥裤带也都有了。实际上,我认为最好、最简单、最科学的减肥方法,就是一句话———饭前喝汤,苗条健康。最好的例子就是广东人,广东人就是喜欢饭前喝汤。为什么饭前喝汤,苗条健康呢?因为汤到胃里,特别是广东那种老火汤,炖的时间长,一到胃里通过迷走神经反射到脑干,食欲自动减少,这个过程比较长,进食的速度要慢。只要饭前喝汤,吃的东西自动就会减少。北方人正好相反,饭后喝汤越喝越肥。饭吃饱了再喝汤,胃就撑大了,而且汤水、肉片、油会增加很多卡路里。因此想变胖饭后喝汤,想变瘦饭前喝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