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与咖啡

2012/2/7 12:54

咖啡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有促进减肥的效用咖啡能促进贮藏脂肪的分解在亚洲人的饮食生活。饮用咖啡成为习惯是近40年的事。与欧美国家相比之1亚洲人饮用咖啡的历史算是常短。但虽然只是短短的40;却对咖啡的饮用法和各种化有了极深的认识。

有关咖啡所具有的生理作用简单叙述如

1、促进液的排泄。

2、刺激心肌作用。

3、刺激中枢神经动作。

4、松弛平滑肌(内脏等的肌肉)。

5、促进胃酸分泌。

6、血液中脂肪酸门旨肪的主要成分浓度提升。

促使这些生理作用主要是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咖啡产生这些生理作用。事实上在20年前曾有研究报告指:

咖啡因是致癌物质。之后再一次从事同样的实验结果推翻了先前的说法证实咖啡因不是致癌物底解除了令恐惧的疑惑。

咖啡具有让血液中游离脂肪酸浓度上升的生理作用。

液中的脂肪酸浓度高的话身体的肌肉及其他组织的热量谢(身体中营养物质产生的各种变化)会倾向分解脂肪酸。

液中的脂肪酸原本是来囱于贮藏在皮下等处的脂肪换句说是在分解这些脂肪后使它溶入血液叫:而产生的。

为什么喝下咖啡之后血液中的脂肪酸会增加呢,主要因为咖啡因刺激脂肪组织促使身体分解被贮藏的脂肪。

关这一论“点将稍加介绍实际进行过的实验1980年瑞士阿吉松博士等人以平均年龄30岁,身高171厘米,体重67公斤的六位人士为研究对象,在他们空腹时给予5-6杯含咖啡因的咖啡。在给予他们咖啡因之前所测定的血液中脂肪酸浓度,平均值为432,但喝完咖啡后的3小时,再次测验发现,脂肪酸浓度上升至848,经贸部增加两倍之多。

增加热能的代谢量在空腹时饮用咖啡出现上述的结果,那么,在饭后饮用等量的咖啡,是否也能得到相同的结果呢?能达到促进分解贮藏脂肪,让脂肪酸的热能代谢增加吗?针对此疑点,阿吉松博士等人也做了“早餐后的咖啡”实验。

这项实验对象为平均年龄23岁,身高170厘米,体重61公斤的八位人士,给予他们食用179焦摄取量的早餐,这些早餐内容包括面包,奶油,果酱等,然后再给予某些人加奶粉及砂糖的即溶咖啡3杯,另外某些人则是无咖啡因的咖啡。

实验结果是,这八位人士的热量代谢量与吃早餐前相比,有明显增加的趋势,而增加程度是:喝无咖啡因者为23%,喝冲泡式咖啡者为33%,后者显然比喝无咖啡因者高出10%。饮用即溶咖啡人士中,明显看得出脂肪酸被利用到热量代谢上,而饮用无咖啡因咖啡者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

在英国进行的某项实验是,将20岁至46岁的男女各6人在没有吃早餐的情况下,在上午十点半给予某些人即溶咖啡1.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