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美容十四忌

2012/2/7 12:54

1、忌胡乱作面部按摩。面部按摩一定要按照固定的方法来进行。不当的按、拉、搓会把皮肤下层脆弱组织破坏,不仅不能起到美容的功效,反而起反作用。

2、忌饮酒和使用含有酒精或其他刺激性成分的化妆品。化妆品中的刺激性物质是美容的大敌。面部皮肤细嫩,皮肤细胞组织易受损。因此,不可轻易搽手,也不可将用于其他部位的化妆品涂到脸上,特别应忌酒精等物,否则会破坏面部皮肤。

3、忌多用可可油或有关化妆品来避免皮肤松弛。皮肤的松弛往往是由于怀孕或体重迅速增加超过了皮肤弹性限度造成的。各人的皮肤弹性限度不一样,这取决于遗传。大量使用可可油及有关化妆品的方法是于事无补的。

4、忌在面部搽香水。香水一般不应搽在外露皮肤上。因为,它会明显加速皮肤衰老,对皮肤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一些香水受到紫外线照射还会起化学变化,并引起皮肤炎症。因此,要特别注意。

5、忌只用天然产品保护皮肤。许多妇女极偏爱天然护肤品。其实,天然护肤品更易引起皮肤过敏。优质化妆品是用优质配料的,至于它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合成的都无关紧要。

6、忌吃饭咀嚼时偏嚼。偏嚼会造成一侧肌肉发达而另一侧肌肉赢弱,严重的可形成歪脸。因此,要特别注意。如因牙齿的问题则需尽快治疗。

7、忌不卸妆就睡觉。因为化妆品长时间不卸,残妆会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瘙痒。时间长了,还可引起色素沉淀,造成皮肤灰暗无光。所以,最好一回家就卸掉彩妆,临睡前再以温水洗脸,彻底清洁后涂以滋养护肤品,保养皮肤。

8、忌用肥皂洗脸。脸部皮肤极为敏感,使用肥皂洗脸因碱性过大会刺激皮肤,还会过多地洗去皮肤的油脂,使皮肤变得干燥绷紧。应使用柔和的中性洗面奶或香皂为宜。

9、 忌用肥皂水去除眼部化妆。眼部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肥皂不但刺激性强,而且无法去除油性的睫毛膏。应选用眼部专用卸妆油,用卸妆棉轻轻擦拭即可。

10、忌用脏手化妆、卸妆。因脏手会传播细菌而污染化妆品,甚至引起皮肤发炎,所以上妆前应洗净双手,用棉签取出化妆品,不宜用手直接挖取。挤压式的化妆品较好,它能避免污染。另外切记不能和别人合用化妆品,尤其是睫毛膏、口红等绝对不可混用。

11、忌用手挤压粉刺、暗疮。用脏手随便挤压粉刺、暗疮,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加重病情,严重者还会遗留下色素沉着及暗疮瘢痕。所以长了暗疮不宜自行挤压,应到美容院进行专业护理或到医院诊治。

12、忌用污秽化妆用具。脏的海绵、粉扑、毛刷会污染化妆品,使其变色、变质,应每周用温水将其清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发梳应1-2周清洗一次。

13、忌在烈日下不用防晒品。烈日曝晒,有可能引起皮肤病变,所以夏季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护,如涂抹防晒霜、带遮阳帽等。

14、忌舍不得丢弃过期化妆品。化妆品如同食品一样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因其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故受到污染后很容易变质。尤其是睫毛膏和眼线液,应三个月更换一次,粉底及其它液态化妆品应每年更换。唇膏使用一年之后,因蜡质分离容易变色,应立即丢弃,不再使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