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新减肥产品“减肥尘”

2012/2/7 12:54

未来的减肥方式不再限于节食或狂做运动,而是靠一种如食盐一样但可控制食欲的“减肥尘”主要原理是透过控制脑神经减低食欲。但也有学者担心利用某些控制神经的化学物来制造食物,难确保长期食用对脑神经的影响。所以在制造的过程份量的拿捏至为重要。

英国研究组织Foresight指出,“减肥尘”是一种外观似食盐或胡椒的物质,洒在食物上让痴肥人士进食后,当中的化学物质会向大脑传递信息抑制食欲,防止暴食。

据悉研究机构希望未来发展纤体食物须靠食物制造商的合作,把这些化学特制成调味料,撒在食物上,便可以达到减肥效果。之后科学家还希望制造出一些智能食物,能自行决定何时才被胃部消化,另外也想研制一些能阻止人体吸收脂肪及糖的食物添加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