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痴志减肥

2012/2/7 12:53

过三十,体重疯长,腰围一天比一天粗,最为痛苦的是面对五彩时装,也想时髦一把时,经常会系不上钮扣,扯不上拉链,其中的尴尬和遗憾是可想而知的。于是,面对穿衣镜里的自己只能惋叹"昨日黄花"唉!只可惜时空倒错,要是生在以胖为美的唐朝或者遥远的太平洋汤加岛国该有多好!

阵阵减肥狂潮也曾让体重和腰围呈上升趋势的我动心,我曾用过近五百元的"健腹飞机",因体力支持不住而告停。花过近千元买过电视直销广场的"XX版脂肪运动机",每天坚持近四个小时的脂肪震荡,两个月下来,体重却未见瘦下一斤,腰围也没有瘦下一分,反而觉得经过震荡,胃口出奇地好,食量还有上升势头,后果不堪设想,就此打住。震荡不行,就系"减肥腰带"吧,虽然系上有时腰部也可以出出汗,但见效甚微,后来咨询医学专家了解到那只是排出的水分,只要你正常饮食、喝水,很快就会补充回去;也曾用过减肥香皂、减肥香水,然而都没有见效。用的不行就来吃的,"X日瘦身汤",那冲鼻的洋葱、辣椒味直熏得人眼冒金星,难以下咽,坚持了两天也就打了退堂鼓,各式减肥药也都试过,有的毫无功效,有的即使当时靠腹减轻一些体重,但停药后很快反弹,体重反而有所增长。我有个最亲近的女朋友就被这些杂七杂八的减肥药害得从一百三十斤反弹到一百七十多斤。前车之鉴,让我不敢轻易服食减肥药。

试遍了各种减肥法之后,医学专家建议最好的办法是抽脂,因为人体的脂肪细胞是固定的,抽出部分细胞才可能使肥胖症得以缓解,从根本上解决脂肪细胞堆积的问题,其他的减肥方法只是暂时使肥肪细胞萎缩,数目却没有变化,只要足够的水分,细胞很快又会恢复原状,是"治标不治本"。

看来要彻底解除肥胖困扰,必须经过抽脂手术,但我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怕忍受不住这样的痛苦。最近,从医学杂志了解到美国已经有一种最新体外超声吸脂机,于是,我决定一试。

在初诊中,两位医生认为我最需要解决的部位是腰部两侧和下腹部,他们在我这三个部位用彩笔画上了三个圈,界定了抽脂范围,经过全身消毒后,开始了手术,几针局部麻醉的麻药下去,像码蚁噬咬肌肤,很快抽脂部位就失去了知觉。医生开始注射膨胀剂,然后用体外超声波进行十几分钟的脂肪"乳化",接着就是最后的抽脂了,眼看着困扰自己多年的脂肪都变成了黄色的"油水"顺着塑料管流出体外,心里只有说不出的轻松和喜悦。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部位的脂肪已经消失无踪。整个手术过程我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和痛苦,这大大超过我的想象。

现在手术已经近10天了,这10天中,我行走自如,几乎没有卧床休息,而医生给我的止痛片也一直没有派上用场。这对于我这种对疼痛异常敏感的人来说真是奇迹,以前所有的顾虑和担心都早已烟消云散,现在我的身材恢复得非常迅速,我现在又是十年前的细腰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