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食物从选材到吃法

2012/2/7 12:54

想要减肥的女性们,吃东西一定得要小心翼翼,如果你能够对于选择食材有充分的了解,相信减重并不是问题喔,因为减肥是让妳变得更窈窕、健康,而不是一昧的减重而已,希望减肥的朋友们,能够了解减肥的定义,再对减肥做好计划,减肥就不是难事了。

接下来为各位介绍三种方法,让妳了解从选材到吃法的相关问题。

一、选材:

1.摄取5项蛋白质食物,约70公克

每天要摄取必须蛋白质70公克,可从鱼、肉、蛋、奶、豆类中摄取。不喜欢吃鱼、肉、牛奶的人,选吃加工食品也可以。

2.选择当季盛产的蔬菜改善体质的减肥法一定每天摄食大量蔬菜,当季盛产的蔬菜美味新鲜且价格便宜、花少钱就能享受健康美味。

二、烹调法

1.低油、低糖,从其它食物中获得糖分

采取水煮、清蒸的方式,不要用油。尽量由碳水化合物中获得燃烧脂肪所需的糖分。

2.利用调味让食物更美味

调味料等都为高卡食物,请选用低卡的调味料。

三、正确的吃

1.饭前摄食大量生菜

嘴中咀嚼生菜时,会让人产生饱腹感,待正式用餐时就不会吃太多。蔬菜量没有限制。随妳爱吃多少就吃多少。

2.晚上8点后只吃生菜或喝茶

晚上8点以后吃东西最容易屯积脂肪,尽量避免进食。若嘴馋受不了。吃生菜或喝茶吧!

接下来为您介绍调味料的卡路里

可以安心使用的调味料

醋 1大匙2卡、米醋1大匙5卡、酒醋1大匙0卡、酱油1大匙10卡、柠檬汁 1大匙5卡、盐 1小匙0卡、胡椒2公克0卡、红辣椒 2公克7卡

高卡调味料,请小心

西红柿酱1大匙23卡、美乃滋 1大匙93卡、千岛汁 1大匙50卡、法式沙拉酱 1大匙 56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