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远离乳腺癌,常吃6种食物可预防

2017/8/11 15:55

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可谓噩梦。没有一个女人想要与其沾上一丁点关系,但它却可能悄悄找上门来。我们应该竭尽所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那么你知道乳腺癌如何预防吗?下面6种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6种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大豆

豆子具有独特的抗癌作用,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柑橘类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食用菌类

真菌食物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每周食用4-5次菌类食物。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芒果中的多酚,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白菜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是引发乳腺癌很大的因素,女性日常可以多食用物美价廉的大白菜来预防乳腺癌。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少吃避孕药

避孕药会影响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让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更大。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避孕药来避孕,专业妇科医生表示,如果紧急避孕,可以采取吃避孕药的方式,但如果长久避孕的话,最好少吃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影响内分泌,增加乳腺癌的患病率。

洗澡的时候多检查乳房

平时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乳房,如有不适感需及时的诊断。洗澡其实是发现乳房有无问题的最好时机,特别是在沐浴液或是肥皂沫没有冲掉前。检查乳房的方法是手指在湿滑的皮肤上方便移动,方法是将双手摊平在乳房上轻柔移动,右手检查左乳,左手检查右乳,以感觉乳房内有无肿块、硬结或增厚。另外,建议大家洗澡前对着镜子观察一下乳房,包括乳房轮廓、有无肿起等。

良好的作息习惯

良好的作息也可有效预防乳腺癌。而后预防乳腺癌要做到生活规律正常。有些女性朋友喜欢熬夜,殊不知熬夜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对乳房健康有害无益,因此女性朋友最好不要熬夜,每晚要在10点前上床入睡,如果有工作要做,可以早点起床来处理。早睡早起,才能有个好身体。

适当锻炼身体

最后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就是多参加体育锻炼。有些女性朋友很懒惰,不喜欢运动。要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平时要多运动锻炼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现在流行跳广场舞,女性朋友有时间不妨去跳一跳,不仅可以让情绪愉悦,最重要的是跳广场舞可以增进身体健康。女性朋友也可以多练练瑜伽、太极拳,增进身体的柔韧性和抗病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