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感冒了能吹空调吗?

2017/8/11 17:38

冬天寒冷,很容易使人感冒,但是炎热的夏天也会让人感冒,而且比冬天还要难恢复。有人问,这么热,感冒的人能开空调或者吹电扇吗?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文带来的解答。

夏天感冒了可以吹空调吗

最好不要吹空调。当然,如果天气实在过于热的话可以适当吹吹空调的。感冒本身就发热,这样一味热着也是不行的。并不是说感冒生病了就一定不可以吹风扇吹空调等,热到了更不好,很容易中暑的。只是,空调温度不要过低,风不要过大,不要直接对着人吹,间接的小风吹着使室内空气流通就可以了。还有,建议吹的时候不妨盖着被子,或裹着毛巾遮住上身为宜。

感冒热的难受不吹空调该怎么办

感冒了不让吹风扇或空调,可是真的热的睡不着,人也难受,该怎么办呢?不妨把窗子开开,多喝热水,注意休息,洗个热水澡,给室内洒洒水降降温等。

怎么吹空调避免感冒

首先生活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特别是夏天,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从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使用空调一次不能时间过长,使用两个小时要停一下保持室内通风,如果彻夜开空调,最好将室内门打开,或者将窗户开个缝,调节一下室内空气,另外,使用空调不能将温度定的过低,室内外温差过大,也易感冒头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