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山药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药,又称山芋。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还可以制成糖葫芦之类的小吃。

≮功效≯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

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这也证明了“常服山药延年益寿”的说法是科学道理的。

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类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

本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用。

≮适用人群≯

老幼皆可食用。

≮适用量≯

每餐85克(15cm长左右)。

≮特别提示≯

宜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健康红绿灯≯

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3 0.08 0.02 0.06 - 6 - 0.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萝卜素 叶酸 (微克) 泛酸 烟酸 矿物质元素
(毫克)
- - - 0.02 8 0.4 0.61 14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3 42 452 18.6 0.24 20 0.27 0.5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