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更营养

2017/8/11 17:37

市场上常见的茄子有圆形的、长条形的,圆茄子是我国的本土茄子,长茄子是外国品种。相对而言,圆茄子的口味比长茄子好。圆茄子比紫色的长茄子硬,没有长茄子水分多。从培植上来讲,长茄子比圆茄子抗病,白皮茄、绿皮茄比紫皮茄抗病。

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更营养

长茄子和圆茄子别看长得不一样,营养还是都差不多的,因为现在的茄子大多是大棚种植,营养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高了,而且长茄子是国外引进的,圆茄子是中国本土的,只是长茄子种的比较多一点,所以可能更常见,就营养价值来说,这两种茄子基本是差不多的。

圆茄子的生活妙招

治疗皲裂

据中医书籍中记载,把带蒂圆茄子焙干,研成细末,更常作外用。把茄子细末用水调匀,外涂治疗皲裂。

治疗皮肤溃疡

圆茄子有“活血、止痛、消痈”的功效,将冰片混人圆茄子细末之中,撒布于皮肤溃疡处,有一定疗效。

美白去黑色素

圆茄子可作圆茄子汁,圆茄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能够降低,将雀斑,黑色素的来源和血氧的供应都阻断了。

祛斑防晒面膜

圆茄子做面膜,具有祛斑和防晒的作用,茄子的渗透能力是比较好的,可以将干皮和硬皮软化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