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山药的皮能吃吗?

2017/8/11 15:32

山药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物质丰富,味道好,口感佳,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问题来了,山药不去皮能吃吗?

答案:山药不去皮是可以吃的。

山药浑身是宝,连皮都是营养物质。山药皮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淀,在中药里一直被当做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因此山药不削皮煮熟吃是正确的吃法,削皮反而容易损伤山药营养。

但是山药不去皮吃的话,味道有土腥味和涩味,会影响口感。不过山药皮是真的可以食用的,少量对人体是有益的,因为山药皮内含有生物碱,对于皮肤美容都是有效果的,但也不可以过量食用。有些人对生物碱有过敏的现象,所以如果有过敏的现象,那么就不可以食用山药皮了。因此山药的皮就像苹果的皮,只是有的人吃有的人不吃。

山药去皮不痒手技巧

1、火上烘一下

由于易引起过敏的山药皂甙比较怕热。所以,如果怕过敏手痒,剥完山药或者切完之后,可以把手洗干净,然后在火上烘一下,就能缓解刺痒了。这种方法虽然有效,但是有点危险。

2、用醋清洗

去完山药皮,可以在洗手盆中倒入少量食醋,浸泡双手5分钟,这样可以破坏山药皮上导致手痒的皂角质。这种方法不危险但是效果没那么明显。

3、手上戴手套

防患于未然,山药清洗干净要削去外皮的时候建议带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杜绝手部皮肤与粘液直接接触。绝对值得借鉴的好方法。

4、先蒸再去皮

可以将山药带皮蒸一下再剥皮,这样皂甙成分也不会引起刺痒。如果不是要吃爽脆口感的山药,而是炖山药或者烧山药等吃法,此法非常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