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柠檬,爱美的你少不了它

2012/2/7 12:38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柠檬,爱美的你少不了它

我素来不喜欢吃零食,对嘴巴管得极好,不过有两样除外:特浓黑巧克力(美容功效不用我说吧),再就是水果和一些坚果类,尤其是水果,被妈妈称做水果大王:)每天都要干掉几个水果,比吃饭还正规,哈哈:)

柠檬,爱美的你少不了它

有种水果现在常年可以买到,而且有很多美容功效,等我罗列出来你就知道了,绝对超出你的想象,那就是黄晶晶、圆溜溜,还酸溜溜的果子——柠檬!

柠檬用于健身养颜护发美容,最初是东南亚地区民间流传的做法,那是因为它含有多量的柠檬烯、苦素、枸椽酸和维他命ABCDE等物质,具有消除疲劳、改善肌肉工作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增强身体抵御能力,活化皮肤表皮细胞等多种保健功效。柠檬酸不但能防止和消除色素在皮肤内的沉着,而且能软化皮肤的角质层,令肌肤变得白净有光泽。对于爱美的人士,我们今天着重了解下它的美容功能,其实简单又易行哦:)

超市里的水果档总有柠檬卖,如果想用这个宝贝达到最佳的美容效果,挑选到新鲜又营养丰富的柠檬成了最重要的工作,不然使用效果会打折扣哦。一般我会挑选最衷爱的牌子,简单又放心,首先要看的是果子的产地和品牌的美誉度,我一向衷爱新奇士这个牌子的鲜果,它旗下的果子和果汁都还不错,而且产地都来自大洋彼岸盛产柑橘的加州和亚利桑那州。不过需要提醒新奇士迷们的是:原来的椭圆形蓝色标贴全采用全新GS1DataBar条形码标签,起初还以为自己白跑一趟了,哇哇,问了导购才知道(她还告诉我新旧商标标贴交替期间,市场上仍会有椭圆形蓝色标贴的新奇士®鲜果,直至存货售罄)。每次买一个就好了,等会就告诉大家怎样把一个新奇士柠檬用到最大化的N个小方法。

(HI,再让大家仔细瞧瞧我,长得俊吧?身材好吧?嘿嘿:)

柠檬,爱美的你少不了它

大家知道开了一个柠檬,如果不一次用完它就有点可惜,怎样把它的美容功效发挥到最大呢?先将柠檬洗净,整个去皮(包括内层的白皮),然后切下一半,用手挤出纯果肉原汁,其余切成柠檬片。果肉原汁、柠檬片、柠檬皮都留着备用。

柠檬洗脸——回家洗脸后,滴3滴柠檬汁在有化妆水的化妆棉上,轻拍面部,可以去除黄黄的肤色及化解化妆水的化学物质。

柠檬控油美白面膜——两大勺酸乳酪、半勺蜜糖、混合两个咖啡小汤匙柠檬汁制成面膜,避开眼部轻敷在脸上15至20分钟,跟着用温水清洗,即可以清洁油垢。(柠檬中含大量有机酸,对皮肤有刺激性,因此,切莫将柠檬原汁直接涂面,一定要稀释后或按比例配用其他天然美容品才能敷面)。

柠檬去死皮——取1小汤匙柠檬汁,以及一勺乳酪、一勺暖蜜糖,在手肘、膝盖、脚跟部轻擦,有软化死皮作用,时间维持约10至15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

柠檬茶——将剩余的半个去皮柠檬切成片,依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会让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但饮用后一定要马上刷牙。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柠檬浴——取一大半削下来的柠檬皮浸泡在浴缸的水中,可用来浸浴、洗头发,有滋润的功能。洗柠檬浴则可使毛孔处于通畅状态,利于排汗,对粉刺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柠檬香薰——将剩余的柠檬皮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在香薰炉中,然后加热,就能成为不错的香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