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常吃粉丝易致老年痴呆

2012/2/7 12:38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研究证明老年人常吃粉丝易致老年痴呆

粉丝是人们喜欢吃的菜肴之一,但不宜多吃。在加工制作粉丝的过程中,粉浆中加入了0.5%左右的明矾,随着粉丝的形成和干燥,明矾的含量相应增加。明矾中含有较多的铝,因此粉丝是含铝食品,摄入铝过多,有害人体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89年就正式将铝定为食品污染物并要求严加控制。根据科学测试,每人每日允许摄人的铝量为每公斤体重1毫克。又据测定,我们每天所使用的铝锅、铝勺等铝制餐具摄入铝约4~5毫克,从食物中每天约摄入12毫克铝。如果再经常吃含铝元素较多的粉丝,会使铝的摄入量超标。科学家研究证明,过量摄入铝元素,对人的脑、心、肝、肾、神经系统的功能及免疫功能都有较大的损害。近年来研究证明,铝的过量摄入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发病原因之一。所以,粉丝虽好吃,但不宜常吃、多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hf2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