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西红柿的7个神奇妙用

2012/2/7 12:38

西红柿颜色鲜亮,样子诱人,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其实,西红柿里的营养跟它的样子一样好,可以用来治些小病。

西红柿的7个神奇妙用

1、为塑料容器除臭。用来盛装食物的塑料餐盒容易串味,可以先在饭盒里倒些番茄汁,涂满容器内侧,搁置两分钟后,用添加了洗涤剂的温水清洗干净,异味荡然无存。去除冰箱里的异味。长时间停电会引起冰箱里的食物变坏,异味横生,试试用番笳汁消除冰箱里的腐败味吧。用百洁布蘸番茄汁擦洗冰箱内壁,之后用温肥皂水冲洗,再擦干即可。

2、退高烧: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3、缓解咽喉疼痛。将半杯番茄汁、半杯温水搀在一起,用来漱喉,能够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

4、治皮肤病:将鲜熟的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5、美容、防衰老: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6、治高血压: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7、治贫血: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