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奶水足,宝宝更健康

2019/3/29 14:34

对于不少新手妈妈来说,处于哺乳期的时候,奶水要充足一点,其中从饮食下手催奶是个好法子,也就是制作一些催奶食谱食用。

哺乳期奶水少吃什么催奶

一、猪爪枣米汤

所需用料:1只猪爪,再准备适量的花生仁、大红枣、姜片以及绍酒。

制作法子:

1、先将花生仁和大红枣洗好,再分别放入清水中泡软。

2、再将猪爪表面残留的猪毛刮掉,这样吃的时候,才不会难以下口,之后将其斩成小块洗净备用。

3、之后洗好锅加入少量的清水烧开,再将块状的猪爪放入水中煮几分钟,这样做是为了清除血水,到时候炖出来的汤水会比较好喝一些。煮了差不多了以后,将其捞出来放盆中沥干。

4、将锅中的水倒掉,重新清洗干净,再放于火上将锅中残留的水分烧干,之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了以后先放入姜片和猪爪爆炒。在爆炒的过程中加入一些绍酒,之后继续翻炒。

5、然后往锅中加入一些清水,等其烧开后加入花生仁和大红枣一起炖煮,等到汤水变浓,食材都熟了以后,加入少量食盐就可以出锅了。

好处:这款汤尤其适合哺乳期女人食用,因为喝它有助补血、通乳,还能强身益气。


皮蛋豆腐

相关阅读:下奶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